(6)考试800字作文
今天期末考试,考试前,我怀着无比的自信,考后,我怀着沉重的心情。这是为什么呢?请看下文!
第一个考的是语文,我仔仔细细的写完了前六页,就开始写作文,写了一半时听到监考老师说还有xx分钟,我没听清,以为时间很少了,马上着急了,开始笔走龙蛇,20多分钟就写完了,这时才知到监考老师说的是50分钟,于是开始检查,考后,老师把我叫来,对照答案,我错了几道小题,共计三分,因此我很沮丧。
思想品德和科学我就不说了,因为是开卷考试,我能拿满分,可是听说不计入总分。
然后是数学,满怀信心的答题,毕竟这是我语、数、英中最强的一项,写完后,我开始检查,因为考前数学老师说先检查计算题,然后应用题,然后画图题,最后填空和判断,于是,我开始一个一个检查,当我检查完应用题后,铃声响起,交卷了,我的心忐忑不安,老师把我叫来,一看,填空题错了2分其中一道是“几折就是()之几,六五折就是百分之()”我一看,以为是百分之几,就填了“几折就是(百)分之几,六五折就是百分之(六十五)”,“嗨!”我自认倒霉!
次者是英语,发卷了,卷子很简单,我风驰电掣的就写完了卷子,开始检查,当我检查到第一题英汉互译时,最后一个有了疑问:“‘mather's day’是什么呢!”我写的“母亲节”,这也太小儿科了,我想了想疑惑起来:为什么加's?我奇怪了,是不是妇女节呀!我又冥思苦想,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,铃声响起,算了!改吧!我马上把母亲节改成了妇女节,考后,我问老师,结果是“母亲节”,你们应该能想到,我听到这个消息后的心情是什么!
满分105分,我语文大约101分,数学一定是103分,英语也一定是103分。总满分是315分,我大约是307分!真悲哀呀!
通过这次考试,我发现了在我心中潜伏已久的“敌人”——粗心。由于本学期前两次考试我都克服了粗心的毛病,所以我认为细心已经战胜粗心,没想到粗心在这节骨眼上又冒了出来,真是防不胜防呀!
更可气的是妈妈说我可以去考“林州大学”,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!
我一定要把粗心斩草除根,做到精益求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