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考试800字作文
2010年 6月15日,我一生永远忘不了这一天。在这一天,我参加了一场非常重要的考试——外国语学校的初招考试。
那天,雨哗啦啦的下着,我坐在车中,看着豆大般的雨珠打在挡风玻璃上,一下子碎成了八瓣,真是为等一下的考试担心啊。大概7:45分,我就到了考场。这时候考试还没开始呢!“到外面走走吧,放松放松。”我这样对自己说。
走在外国语学校的走廊上,边看着同学们创作的一幅幅涂鸦,边听着耳边哗啦啦的雨声和时有时无的喧哗声,紧张的心情一下放松了不少。“铃”8:30,铃声准时的响了。“加油喽!”进考场前,我悄声的对自己说。
17日下午4点30分,我紧张地打开了电脑,小心翼翼的输入了我的考号和密码。“145.5分!还不错哦!”虽然没进入面试,但我还是挺开心的,因为我经历了人生的“第一考”。 “喂,知道吗,我同学考进了外国语学校呢!”电话那头传来了好友兴奋的叫声。“是吗?好棒哦!对了,她考几分啊?”“146!”“什么?146分!我是145.5分就差0.5啊!”我的心寒颤了一下,
“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?0.5分让我与许许多多同学们梦寐以求的外国语学校失之交臂,如果当时我再细心一点,多争取0.5分是不是结果会改变呢?如果我再认真一点是不是就能进了呢?”挂了电话,我一遍一遍的问着自己,我不禁自问:如果老天再给我一个机会我能保握住这珍贵的“0.5”分吗?这时老爸的一通电话使我悉怀,“女儿,你很棒,你虽败尤荣!”
我是懂非懂,放下了……。
感谢这场考试。它让我成长了不少,让我懂得了“失之毫厘,差之千里”的道理,学会了对待学习必须认真严谨,一丁点的马乎有可能会改变人的一生。
真诚的祝福每一位考上外校的同学,加油!我会和你们一样的努力的!真是一场令我又爱又恨的考试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