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考试800字作文
恍惚间,我,已经从小学毕业了……
过了这个暑假,我,就是初中生了……
当然,升学考试还是关键所在。因为只有考试考好了,才能进入好的学校学习,才能得到好的教育,才能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……
而我,却单方面的认为这次考试很简单,因为我前两次模拟考试都考出了好成绩,所以当真正的考试来临时,就没有把它放在心上,没有认真的在复习功课,只是敷衍了事。
于是呼,考试,确实也如预料中的那般简单。但是我呢???考的很好吗???不!!!一点儿也不好!!!虽然,不是那么的一败涂地,但是,这对我来说,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。为什么?因为我从来都是班上的前3!
也许你会说:“这有什么?不就是一次考试吗?不就是发挥失误了吗??等下次再努力不就行了吗?”
但是对于我来说,每一次考试都应当考好,都应当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,不,不是应当,是必须!考场就像战场,必须时刻保持警惕,要不然,一个不小心,就有伤亡(考试失误)的危险。所以只有这样,我才能顺利的进入重点中学。但是我没有,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,甚至连正常水平都没达到。不但没有得到高分,反而丢掉了许多不应该丢掉的分,倒退了几十名……
这,到底是为什么呢?是因为身体不舒服?心情不好呢?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别的原因。问我,我也不得而知。归根究底,问题还是出在我的身上。
不过说实话,当得知分数的那一霎那,我很震惊,很伤心,很难过,很害怕,同时也很愧疚。伤心的是考的不好,得不到高分,万一进不了重点高中怎么办?难过的是,看着爸妈整天为了自己的事奔波劳碌,而自己却一点儿忙也帮不上。害怕父母会责怪我,可事实却是父母并没有责怪我,只是静静地安慰我,说,没关系,这让我心中充满了愧疚……
考试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。可如今,木已成舟,米已成炊,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,说再多责怪的话也没有用了。只得在新学校里好好的努力,认真学习,把考试失误这件事连本带利讨回来!!!